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183-0722-2345()
技术资料

吸污车、真空吸污车球阀有哪几种

发布时间:2019-07-12 浏览次数:5 返回列表

吸污车、真空吸污车老司机都知道吸污车主要都是通过球阀来控制进出的,那么吸污车、真空吸污车究竟有哪几种球阀呢,以及其功能,现向各位吸污车用户作详细介绍。

球阀:在吸污车的尾部,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球阀,常规尺寸是100mm或者150mm,该处球阀是用于吸污车的污水自排,此球阀为铝合金制作。球阀启闭件(球体)由阀杆带动,并绕球阀轴线作旋转运动的阀门。亦可用于流体的调节与控制,其中硬密封V型球阀其V型球芯与堆焊硬质合金的金属阀座之间具有很强的剪切力,特别适用于含纤维、微小固体颗料等的介质。

四通阀:无论是吸污车,还是吸粪车,都会安装四通阀。四通阀的作用是改变吸粪车或吸污车的抽排状态,四通阀与罐体相连接和真空泵相通同时还与回油箱相通,内设有隔板,改变管路内气流方向,吸出罐内的空气,形成真空或给罐内增压,排出罐内的液体,当四通阀和罐体与真空泵相连接时进行自吸自排。

防溢阀:无论是真空吸污车,还是吸粪车,在吸污管的顶部,都有一个防溢阀,常规使用浮漂式防溢阀。此部件是一个带有浮子单向阀装置,装在大罐顶部处,与泵吸气口相接.其作用是当吸污快满罐时,由于浮子的作用将单向阀顶向 装置的吸气口,在浮子及真空吸力的共同作用下,关闭吸气口.有效防止大罐的污水和污物吸入真空泵管路及真空泵。

安全阀:吸污车或清洗吸污车的气管上会安装一个安全阀,其目的是控制罐体内的气压。当吸污车或吸粪车强排时,为防止罐内压力过大导致爆罐,故安装安全阀,增强吸污车或吸粪车的安全性。安全阀是启闭件受外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,当吸污罐内压力升高超过规定值时,通过向外排放空气来防止罐体内压力超过规定数值的特殊阀门。安全阀属于自动阀类,主要用于锅炉、压力容器和管道上,控制压力不超过规定值,对人身安全和设备运行起重要保护作用。

蝶阀:在吸粪车的尾部,大家可看到一个蝶阀,常规尺寸是200mm,该处蝶阀用于吸粪车的污水自排。蝶阀又叫翻板阀,是一种结构简单的调节阀,可用于低压管道介质的开关控制。在管道上主要起切断和节流作用。蝶阀启闭件是一个圆盘形的蝶板,在阀体内绕其自身的轴线旋转,从而达到启闭或调节的目的。

以上是几种常见的几种球阀:球阀、蝶阀、四通阀、防溢阀、安全阀等,若需要吸污车、清洗吸污车、洒水车垃圾车等专用汽车配件请登陆:www.hbhwqc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