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183-0722-2345()
技术资料

小型扫路车的“扫”和“吸”是如何实现的

发布时间:2020-09-01 浏览次数:12 返回列表

小型扫路车通常采用中置四扫盘+后置吸嘴的结构布局,那小型扫路车的“扫”和“吸”是如何实现的呢?

小型扫路车的清“扫”装置:

小型扫路车的清扫装置由左、右扫盘装置组成。小型扫路车的清扫装置尽量做到结构紧凑,轻量化设计,可以降低扫路车制造成本及作业油耗,减少作业排放,同时提高道路清扫车的空间利用率。

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,下图种的小型扫路车清扫装置,可以采用四个推杆电机从而实现四个扫盘的升降和摆动等动作,减少动作执行装置(如油缸或者气缸)。

该装置可以降低成本,同时保证推杆电机布线简单,结构紧凑,使用寿命长,反应灵敏。通过碰轮、摆臂及滑轮钢丝绳机构,改变运动方向,实现单一运动变为复合运动的功能。


小型扫路车的“吸”嘴装置:

小型扫路车的吸嘴布置要求需要将扫刷与吸嘴的重合度进行计算,从而确定采用窄幅吸嘴结构,如下图所示。

现有环卫扫路车吸嘴喂料口装置一般采用橡胶板遮挡,喂料口大小固定不变。当遇到矿泉水瓶、可乐瓶及大石块、砖块等大体积垃圾时,开口大小固定不变的喂料口很难使这些垃圾进入吸嘴,进而吸入垃圾箱内。这样吸嘴将推着这些大体积的垃圾,在路面上滑行,甚至将吸嘴架空,造成清扫效果差,无法清扫干净等问题。

而小型扫路车具有活动喂料口的吸嘴装置,可以解决上述问题。该装置主要由推拉软轴、过渡转臂、链条、翻板、橡胶挡板、回位弹簧及吸嘴装置等组成。通过人工操纵推拉软轴带动整个活动喂料口结构转动,实现喂料口大小的改变。如下图所示。

装有该装置的扫路车,当遇到矿泉水瓶、可乐瓶及大石块、砖块等大体积的垃圾时,可以通过人工操纵活动喂料口装置,增大喂料口的开口大小,使大体积的垃圾能够进入吸嘴,从而被顺利吸入垃圾箱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