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183-0722-2345()
技术资料

扫路车的扫盘与吸盘系统的作用和保养方法

发布时间:2020-09-01 浏览次数:17 返回列表

       扫路车是在二类载货汽车底盘基础上,加装副发动机、风机、清水箱、垃圾箱、左右立扫盘、后置吸盘,扫盘降尘系统,液压系统、专用装置电控系统和副车架等改装而成专用作业车,可加装前冲后洒功能做洒水车使用。

       程力扫路车作为环卫设备之一,是一种集路面清扫、垃圾回收和运输为一体的新型高效清扫设备。可广泛应用于干线公路,市政以及机场道面、城市住宅区、公园等道路清扫。路面扫路车不但可以清扫垃圾,而且还可以对道路上的空气介质进行除尘净化,既保证了道路的美观,维护了环境的卫生,维持了路面的良好工作状况,有减少和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进一步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。在国内利用路面扫路车进行路面养护已经成为一种潮流。扫路车是配有扫刷等清扫系统的专用环卫车辆,主要用于大中型城市环卫部门进行清扫作业工作。扫路车极大地解放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,提高了工作效率,减少了扬尘等二次污染。

       一、扫路车的扫盘与吸盘系统的作用

1、边刷将角落的垃圾由外向内,集中扫向主刷能清扫到的范围。 

2、主刷(即滚刷)将垃圾,石块等卷起后吸入到垃圾存储箱。  

3、过滤系统再将灰尘过滤,以防止排出的气体污染环境和影响操作人员身体的健康。

4、吸力系统包括大功率的风扇,能将垃圾完全吸进到外壳过滤容尘器中。这种外壳过滤容尘器不需要经常更换或维修。工作时持续不断地摇摆和震动,能使机器尽管长时间在工作,但不会发生堵塞等现象。

      二、扫路车扫盘与吸盘的保养方法

 

1、每天行车前检查扫盘与吸盘的结合面润滑油是否干涩,应及时补充,保持良好的润滑效果。

2、禁止对扫路车水箱与尘箱随意焊接和改动,避免重物撞击。  

其实扫路车的扫盘与吸盘的作用也是比较大的,可以将路面上的垃圾卷入垃圾存储桶里面,大家在给扫路车进行保养的时候可以进行以上的保养措施,这样对于扫路车的使用寿命是可以延长一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