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
微名片

  • 个人微名片

手机版

  • 手机站二维码

中文站

183-0722-2345()
技术资料

压缩垃圾车污水渗漏现象的解决方案

发布时间:2020-09-14 浏览次数:14 返回列表

压缩式垃圾车又称为后装式压缩垃圾车,在运输途程中,填装器和车厢的连接处有垃圾夹渣现象,常常会出现污水渗漏现象,造成路面的二次污染,因此解决压缩车在转运垃圾过程中污水渗漏问题非常重要。

1、垃圾车渗漏问题分析

压缩垃圾车卸完垃圾后,填装器下降至车厢位置,并压缩密封胶条,密封胶条起密封作用,其密封效果与密封胶条的压缩弹力有关。根据弹力公式F=kx,压缩弹力与弹性系数K和压缩量X成正比。

故从两方面分析:

(1)弹性系数的因素:弹性系数是橡胶的物理属性,在使用过程中,如果橡胶老化,则其弹性系数会下降,橡胶的压缩弹力就会减少,影响使用效果。

(2)压缩量的因素:压缩量与密封胶条的高度有关。

检测是否符合要求

(1)检测密封胶条是否老化:拆卸密封胶条,清洗,从外观看密封胶条没有龟裂、发粘、硬化、软化、粉化、变色、长霉等老化现象。同时依据国家标准GB3512《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热空气加速老化和耐热试验》进行热空气老化试验是否符合要求。

(2)检测密封胶条高度是否符合:密封胶条的设计高度为25毫米。对压缩车渗漏点的密封胶条高度进行测量,发现是与密封胶条的高度有关。

故障原因

压缩车倾倒垃圾时,举起填装器,车厢内的推铲将垃圾推出,倒完垃圾后,由于生活垃圾中含有砂石等,砂石会嵌入密封条,形成夹渣,填装器关闭后,由于砂石的存在,会使此点的密封胶条压缩量变大,久而久之,此点的密封胶条长期过量压缩,导致此处变形而高度降低。


2、垃圾车渗漏问题解决方案

要解决这个问题,最有效的方法是更换密封胶条。压缩垃圾车车密封胶条的更换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才行,即使驾驶员发现有渗漏问题,但联系专业维修人员需要一定时间,无法及时处理。为此,可以使用预防措施来解决此问题。

预防措施:在压缩垃圾车密封胶条下部左右各增加侧接水盒和导流管,汽车行驶中,垃圾污水流向车厢的尾部,污水会从密封胶条的失效之处渗漏出来,沿着密封胶条流到侧接水盒,再通过导流管流入到填装器里储存起来,防止流到地面上。

预防措施的使用有效避免污水渗漏对地面造成二次污染,解决了行车过程中污水渗漏问题,同时维修工作有了过渡时间,是解决压缩车渗漏问题的一种新方法。